mirrorm

甜饼生产家

【双玄】【HE 原著向】良辰(50)

先更一章

食用愉快w

======


50.


师青玄曾在某册话本中,看到过一句话,说与心爱之人呆在一处时,时间总是如指间沙,过得极快。毫不起眼的一句话,偏偏就让他记了许久。

 

黑水岛位于南海深处,附近水域皆由鬼王设下的巨大法阵笼罩其间,凡是寻常渔民漂到附近,都会被莫名的水流送回原途,因而并不会有凡人误入其内。而附近的大小水鬼消息更是灵通,得知鬼王近日长居岛上,更没有哪个不长眼的敢来冒犯。岛上的日子平静而祥和,不知不觉,自那日师青玄渡过南海,寻到贺玄表白心意,已过一月有余。

 

“啪——”枝桠折断的细微声响起,师青玄微微仰着头,将那支开得极盛的桃花枝取下,放入怀中。

 

那里已经躺了好几支沾了清晨朝露的桃花枝,枝头上缀满了妍丽的花朵,花蕊深红,花瓣粉嫩,甚是喜人。

 

琢磨着数量估计差不多了,师青玄整理了下怀里的花枝,免得露水沾到身上,然后回头往院门处那扇大门看了一眼。

 

一炷香了,差不多讲完了吧。

 

一炷香前,师青玄被从温暖的被窝里挖了出来,贺玄一边给迷迷糊糊的师青玄穿好衣服,好遮挡住那些前夜里某人肆无忌惮留下的痕迹,一边轻声细语地哄着师青玄用早膳。早膳是贺玄亲手做的小笼包和飘着碧绿菜叶的米粥,入口软糯鲜香,师青玄刚吃到一半,那每日都来汇报事务的鬼使敲响了房门。

 

眼见着贺玄皱了眉头,一副作势不想理会的样子,师青玄忍不住轻咳了一声,将手里的小笼包囫囵塞进嘴里,连忙道自己吃饱了,出去走走消消食,便急匆匆披了外袍就跑掉了。

 

开玩笑,在那一瞬间,师青玄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人间有段时日最为流行的话本儿里那些祸/乱/朝/纲,害得君王从此不早朝的祸/水/妖/妃。

 

鬼王,也是王。完全没觉得自己这个想法有什么不对的师青玄满意地点了点头,抱紧了怀中桃花枝,转了个身。目光扫过桃树底下四只小小的墓碑,师青玄微微一顿,停了步子,将方才带来的供品摆放整齐,便往回走去。

 

 

宽阔的大厅内陈设极简,厅前正上方摆了一张宽大的长椅,那是由一整块稀世黑木制成,木料上好,虽无过多雕饰,但一眼便能看出其名贵非凡。座上端坐着的正是披着玄黑外袍的绝境鬼王之一,黑水沉舟。

 

贺玄一手支在扶手上,撑着额角,面容极冷,眼瞳如冰封多年的寒潭,不带分毫感情。

 

座下的黑衣鬼使好似早已习惯了,低着头汇报完了日常事务之外,便安静站立在一旁等候指示。

 

说来也奇怪,这鬼使追随黑水鬼王多年,约莫两个月前,鬼王直接一道通灵告知自己今后不必再向他汇报这些事务,虽略有奇怪,但也没太在意。他知晓鬼王为了复仇潜伏在上天庭多年,往常消失一年半载也是寻常事。只是,这次鬼王又一道通灵将自己召回之后,他却莫名觉得,这位黑水玄鬼,好像变了许多。

 

先是三天前,鬼王在各大水鬼上缴的供品中,挑走了一只细长白颈的玉质花瓶。身为水中之主,贺玄自然不缺上缴贡品的大小水妖,但过往更多时候,贺玄都是随意地看上一眼,再交由手下鬼使去存放或者换成钱。可那日新进的一批贡品例行让鬼王过目的时候,就见贺玄站在一大堆贡品前,皱着眉头看了半天。正在众小鬼纷纷猜测怕不是犯了鬼王的忌讳,有鬼要倒大霉了的时候,就见一脸严肃的鬼王捡走了那只白玉花瓶。

 

那只纯粹只能起到装饰作用的白玉花瓶如今就好端端地放在鬼王面前的小桌上,在这间大厅,不,在整个黑水府邸,都是突兀的很。

 

然后便是这次回来,鬼使发现岛中多出来了一个人。


师青玄这人,鬼使之前见过,那时候他负责收集了好多人间的烂命,贱命,然后亲眼看着鬼王将这人丢到了那堆肮脏的东西里面。

 

——鬼王的仇恨执念他从未知晓细节,贺玄也未曾吐露过只言片语,但他本能觉得这人怕是脱不了干系。

 

但这些时日前来做日常事务汇报时,他偶然瞥见此刻端于座上,冷若冰霜,杀伐果决的黑水沉舟,在望向那白衣公子时,眼波中流转的温柔神情。

 

“嗯?”似是不满下方鬼使的走神,贺玄挑了挑眉,将手从额角拿下,指节轻轻敲了敲座椅扶手。

 

鬼使猛地回神,愣了片刻,反应过来鬼王是在问上次交待给他的那物,连忙单膝跪地,道:“那魂魄——”

 

话刚开了个头,就见鬼王微微抬了抬手,鬼使会意地闭了嘴,就听到身后传来轻微的响动。

 

紧闭的门扉推开一条缝,一名俊雅男子探了个头进来,师青玄眨了眨眼,正想开口,就听见座上的贺玄站了起来,伸出了手,温声道:“来。”

 

闻言,师青玄弯了弯唇角,推开门走了进来。男子一身雪白衣衫,剪裁得体,衬得身材修长,衣衫上并没有过多华丽的装饰,只在袖口衣摆处绣有精致暗纹,更显气质出尘。鸦色长发没有束起,好好戴着发冠,只是在脑后用同色发带简单系住。青年面容英俊,怀中抱了几枝开得正艳的桃花。

 

明艳的笑在师青玄脸上绽开,唇边漾起小小的梨涡,他看了看鬼使,又看了看站立的贺玄,道:“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方才眼神还如冰冻三尺的鬼王眼里闪过一抹笑意,道:“没有,过来。”

 

“我折了你几枝桃花,想着放在屋里应当别有一番景色。”师青玄摸了摸怀中还带露珠的花瓣,抽出几枝开得最盛的,随手插入小桌上玉白长颈花瓶中。这几枝桃花开得正好,花朵层层叠叠,挤挤挨挨,有一枝被压的垂落下来,艳粉的桃花点缀在白玉的瓶身上,煞是好看。

 

“无妨。”贺玄注视着那专心摆弄花瓶的师青玄,眸中一片柔软。

 

鬼使识趣地闭了嘴,行了礼先告退了。

 

师青玄插好了花,心满意足地后退一步,想好好观赏一下自己的作品时,后背便撞上了一个坚硬的胸膛,随后,连人带花落入了一个微凉的怀抱。

 

怀中还抱着几枝剩下的桃花枝,淡淡的桃花香气扑鼻而来,贺玄从身后抱着师青玄,头埋入师青玄的脖/颈处,亲了亲,道:“好香。”

 

师青玄眯了眯眼,道,“你是说我还是花?”

 

“……”

 

那日师青玄一声“夫君”让惯常淡定的鬼王呆滞了许久,难得见到一贯冷静自持的挚友出现这般神情,师青玄心中觉得好笑,嘴上叫得更欢。

 

贺玄伪装地师时,但凡师青玄开这类玩笑,贺玄要么是沉默不管,要么是狠狠反驳回去,每次都把师青玄气得不行。可如今不知是因为互通了心意,不舍得吼师青玄,还是害羞使然,不知如何应对,贺玄的反应在师青玄看来,都可爱纯情得很。

 

当然,后续是嘴上说不过的鬼王,身体力行地让师青玄在床上叫了那令人难以启齿的称呼许多次。

 

光天化日之下,意识到自己脑内上演起了禁忌剧情的师青玄晃了晃头,轻咳一声,道:“你们方才在说什么?”

 

一边说着,师青玄一边转了过来。眼神清澈,眼波柔软,就那么直勾勾地望着贺玄。

 

“……没什么。”贺玄静静注视着那双清澈的眸,一只手抚上师青玄的后脑,摩挲着柔软的发丝,凑过去吻了吻师青玄的眉心,道。

 

师青玄哦了一声。

 

“岛上生活枯燥,可会觉得无聊?”吻完了眉心,凉薄的唇向下,又吻了吻师青玄的脸颊。刚从室外回来,被风吹了许久,双颊还带着微微的寒意,相比起来,鬼王的唇似乎要更为火热一些。

 

“不会啊,跟你在一起就不会无聊。”似是被弄得有点痒了,师青玄双手捧住贺玄的脸,不让他乱动。

 

师青玄温热的吐息就在咫尺之间,无论谁轻轻向前一点点,就能抹去中间的距离。贺玄垂下眼眸,注视着对方两片柔软的薄唇,柔声道:“怕你无聊。”

 

师青玄抿了抿下唇,就着这个姿势继续道:“那鬼王大人给我找个乐子?”

 

没等贺玄有所反应,师青玄却先笑出了声,道,“去皇城吧。”


TBC.

======

短小的一章,所以这两天还有

继续走主线

最近比较忙,大家见谅555


评论(64)

热度(209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